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青少年於社區接種中心打針 今起可一次打齊兩種疫苗

時間:2023-03-22 10:47:24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政府便利兒童接種流感疫苗。(添馬台fb)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為鼓勵和便利兒童接種流感疫苗,由今日(22日)起,六個月至18歲以下的香港居民於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接種新冠疫苗時,可選擇同時即場免費接種流感疫苗。

  截至3月19日,本港65歲或以上長者流感疫苗接種率為47%,未滿18歲人士接種率近40%,6個月至未滿兩歲的嬰幼兒接種率僅8%。政府提醒,除個別有已知禁忌症的人士外,所有年滿六個月或以上的人士均應接種流感疫苗以保障個人健康。由於人體在接種疫苗後需約2星期產生抗體,市民尤其是有較高風險患上流感及其併發症的人士,包括長者及兒童,應盡早接種流感疫苗。

  此外,衞生署轄下的指定母嬰健康院會繼續讓六個月至48個月大的幼童網上預約接種新冠疫苗時,選擇同時免費接種流感疫苗。現時社區疫苗接種中心亦可讓50歲或以上接種新冠疫苗的香港居民即場選擇同時免費接種流感疫苗。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