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回應大公文匯全媒體 李家超:地方行政檢討仍未完成

時間:2023-03-21 10:43:56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李家超提到,過去7天在北京拜訪不同部委,大家都同意在不同領域發展不同溝通聯繫。(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麥鈞傑攝)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21日)出席行政會議前見記者,在回答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關於地方行政檢討有否完成、何時有定案時,李家超指,現正積極處理中,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和民政及青年事務局積極推進,希望地區行政架構符合基本法的地方諮詢功能,一有結果會公布。

  李家超昨日在香港文匯報撰文提到,特區司局長積極與中央部委建立緊密聯繫,和內地不同單位解決問題。在回答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關於如何建立緊密聯繫、會用何種方式及有否KPI要求時,李家超表示,司局長會緊密聯繫內地不同單位,自己上任後已談及當與內地通關之後會展開不同活動,會積極主動融入國家發展。「十四五」規劃和「一帶一路」倡議、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都有很多機遇給香港,香港可作為融入國家發展作為聯通內地及世界的橋樑。

  李家超提到,過去7天在北京拜訪不同部委,大家都同意在不同領域發展不同溝通聯繫,司局長與不同城市單位面對面溝通。在整個溝通中,有幾個重要元素:第一,更主動、更積極;第二,面對面商談,建立互信,得到更多共識;第三,積極推動多贏方案,希望用最少時間達到最多回報率。他強調,不同單位城市推動方案是持久、長期工程,會與不同單位城市推出多方面方案,達到長遠、高效成績。此外,施政報告有一系列KPI方案,達成方案會有公布。例如下午與廣東省官員會面,如有成果都會公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