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李家超:7方面檢視防疫工作 分階段重用隔離設施

時間:2023-01-31 10:35:21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李家超表示,政府持續檢視及優化防疫工作。(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麥鈞傑 攝)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有個別人士認為要就過去的防疫措施進行獨立調查,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31日)出席行政會議前見記者時表示並不同意。他指出,疫情變化快速,沒有一個公認的最佳或標準方案,但同意要總結經驗,確保有效應對未來的不同威脅。

  李家超指出,新一屆政府上任以來,持續檢視及優化工作包括:設立新的指揮架構,成立由行政長官親自監督的應對疫情指導及協調組,轄下有由醫務衞生局局長領導的抗疫專責組,及各個相關司局長和部門首長負責的專責或專項組,達至決定要快、措施要準、落實要具成果;按風險級別分級管理,設「紅黃碼」;在應急措施中增加安全系數;強化醫療應變系統,強化院舍管控措施;制訂特區政府保護風險群組,尤其是「一老一幼」的保護政策;以科學數據為本,逐步取消社交距離措施、取消集中檢疫,以及取消隔離令措施;增設全政府動員機制,確保快速動員足夠的政府人士,及時應變,有需要時更可以統籌「關愛隊」的地區力量等。

  李家超強調,政府上任之後,一直部署同國際開放接軌及與內地全面通關,這些都是政府持續檢討並不斷優化的結果。特區政府不同部門會按疫情發展,持續總結經驗,將有效的應變方案寫進指引內,常規化及恆常化,並持續優化更新指引。對於社區隔離與治療設施的未來安排,他表示已經委派財政司副司長負責統籌,在確保香港有一定備用應急設施的同時,分階段釋出用地,並重用隔離設施單位。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