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時隔12年 鄉議局主席為香港再求得11號中籤

時間:2023-01-23 10:00:29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鄉議局主席劉業強為香港求得11號中籤。(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麥鈞傑攝)

  今日(23日)是農曆正月初二車公誕,鄉議局主席劉業強按習俗與沙田鄉委會主席莫錦貴、沙田民政事務專員柯家樂、立法會議員李世榮等人及一眾鄉紳,到車公廟為香港求籤祈福。

  劉業強為香港求得第11號籤「中籤」,籤文為「威人威威不是威,只當著力有箴規;白登曾起高皇閣,終被張良守舊圍」,解曰「凡事守舊,求財遂意,自身得運,婚姻不合」。求籤後,劉業強及一眾鄉紳轉風車,寓意「轉運」。

  12年前的辛卯兔年,即2011年,劉業強父親、前行會成員兼鄉議局主席劉皇發亦為香港求得第11號中籤。劉業強接受傳媒訪問時表示,他對籤文的理解為,過去三年由於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本港受到諸多阻滯,市民返學、就業、家庭團聚等方面皆受影響。劉業強表示,在香港由治及興的新階段,應多聽好的意見。

  適逢癸卯兔年,香港日前與內地恢復首階段通關,劉業強指是國家送給香港的「大禮」。他認為,新形勢下香港實現由亂到治,開啟由治及興新階段,大好形勢來之不易,提醒政府多聆聽意見皆為「忠言」,強調保持樂觀謹慎,自然會好。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