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立場》煽動案 區院拒永久終止聆訊

時間:2022-12-22 10:40:31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區院拒辯方永久終止聆訊申請。(大公文匯全媒體資料圖片)

  反中亂港網媒《立場新聞》去年底被警方國家安全處蒐查,並以涉嫌串謀發布煽動刊物罪拘捕6名《立場新聞》高層或前高層,落案控告起訴其董事鐘沛權、前署理總編輯林紹桐及其經營公司串謀發布煽動刊物罪。辯方早前申請永久終止聆訊,區域法院法官郭偉健聽罷雙方陳詞後,今日(22日)裁決指,辯方未能證明基於控方不披露或延遲披露文件會導致審訊不公,亦不能確立繼續聆訊會濫用法律程序,因此駁回申請,審訊繼續進行。

  早前審訊中,控方指新披露的557篇文章包括6篇涉嫌煽動文章,涉及前《立場》寫手區家麟、前採訪主任林彥邦,以及潛逃海外正被警方國安處通緝的前「香港眾志」主席羅冠聰。對於在開審後才向辯方披露額外587篇文章,控方反駁辯方認為遲披露會造成不公,其實現況相反,「控方先係失利,早知有587篇文章,我鋪排可能唔同咗、會再塑造我哋個case,會令到個case更加強」。

  3名被告依次為Best Pencil (Hong Kong) Limited、52歲鐘沛權及34歲林紹桐,同被控於2020年7月7日至2021年12月29日期間(包括首尾兩日)在香港,一同串謀和與其他人串謀發布及/或複製煽動刊物,具意圖引起憎恨或藐視中央或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或激起對其離叛;激起香港居民企圖不循合法途徑,促致改變其他在香港依法制定的事項;引起對香港司法的憎恨、藐視或激起對其離叛;引起香港居民間的不滿或離叛;煽惑他人使用暴力;及/或慫使他人不守法或不服從合法命令。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