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黃玉郎提筆賀七一 盡見愛港情懷

時間:2022-06-30 10:49:12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看港漫的,都認識《龍虎門》;看《龍虎門》的,都認識港漫教父黃玉郎,他的漫畫陪着一代又一代港人成長。適逢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黃玉郎應邀動筆,創作出一幅紀念此盛事的畫作《團體勇創》。畫中一個身穿虎頭背心的男孩手中比出了2和5的手勢,腳下正是象徵着香港精神的獅子山和標誌着金融中心的中環海景。兩側寫着「同心團結勇創新高峰,慶祝香港回歸廿五載」。

  黃玉郎認為創作畫作的第一件事是要有「香港情懷」,並融合香港漫畫的獨特風格,正如畫作中的港漫角色做出向前飛躍的動作,象徵香港未來要「向前」。「最重要的是手勢,『2』和『5』代表勝利及五爪金龍,藉此紀念香港回歸祖國25 周年。」黃玉郎舉起雙手,邊模仿着畫作中角色的手勢。

  除人物角色,場景亦是漫畫中不可或缺的一環,隨着覆蓋畫作的白紙一張張揭開,黃玉郎自豪地介紹代表「香港情懷」的一些著名建築物及地標。他說:「更重要的就是我們的獅子山,獅子山下的香港人那種肯吃苦、肯努力的精神很重要,在這幾十年之內,支持我們香港人向前進發就是這種精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