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梁錦威認煽惑集結在囚 政府刊憲葵青區議會議席懸空

時間:2022-01-14 13:29:00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梁錦威承認煽惑集結罪,正在獄中服刑。(大公文匯全媒體資料圖片)

  前年6月,亂港黑手、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等攬炒派人士,不理會警方反對,在銅鑼灣維園參與非法集結被捕。其中,前「支聯會」常委、前葵青區議員梁錦威承認一項煽惑他人參與未經批準集結罪,被判入獄9個月。政府今日(14日)在憲報刊登公告,宣布其議席出缺。

  政府表示,葵青區議會葵涌邨北選區議員梁錦威就一宗刑事案件承認控罪,並就該罪行被判處入獄9個月。根據《區議會條例》(第547章)第26(c)條,他的議員席位由2021年11月12日起懸空。

  《2021年公職(參選及任職)(雜項修訂)條例》去年5月21日正式刊憲生效,要求區議員必須宣誓擁護基本法及效忠香港特區。政府由去年9月起安排全港18區區議員分批參與宣誓,當時因涉維園非法集會案正還柙的梁錦威,一度竟獲安排於10月19日在獄中宣誓,惟隨後被通知宣誓安排取消。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