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崇光女銷售父親初確 曾祈殷:衞生防護中心追蹤模式滯後

時間:2022-01-11 10:02:46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曾祈殷對近期Omicron變異病毒株在港蔓延情況感擔憂。(大公文匯全媒體資料圖片)

  本港第五波疫情殺到,社區內有多條傳播鏈。醫學會傳染病顧問委員會聯席主席曾祈殷今日(11日)在電台節目中表示,對於近期Omicron變異病毒株在港蔓延情況感擔憂。Omicron的確診數目差不多兩日就多一倍,因此收緊防疫措施有必要,形容「需要行得快過Omicron」。

  對於崇光百貨女售貨員在屯門開藥房的父親亦初步確診,曾祈殷說,相信較難追蹤接觸者,因為藥房未必有用「安心出行」,或只能靠電子收費記錄及翻看閉路電視作追蹤調查,衞生防護中心的追蹤模式明顯出現滯後。他強調,在屯門經營藥房必定會接觸街坊,即使呼籲曾與確診者接觸的人士盡快檢測,亦未必能夠完全追蹤到所有接觸者。

  至於政府決定縮短本地確診個案密切接觸者的強制檢疫期,由21日減至14日,之後回家自我監察,第19日到社區檢測中心接受檢測,曾祈殷提到,有關做法「穩陣」,但家居監察需配合其他法律規範,要有特定範圍,外出時間不能太離譜。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