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支聯會拒交資料 林鄭:不守法不應自稱公民社會一員

時間:2021-09-07 14:15:30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林鄭月娥強烈譴責有人鼓吹所謂「違法達義」等歪理。(大公文匯全媒體資料圖片)

  警方國安處引用香港國安法要求支聯會提交資料,惟支聯會揚言拒絕提交。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7日)見記者表示,警方國安處是依法辦事,而有人認為身為「公民社會」一員,就不需要守法,有關觀念是完全錯誤,必須強烈譴責。她強調,任何人如果公開宣稱不會依法行事,都不能被稱為「公民社會組織」。

  林鄭又提到,香港長時間以來都有不少人,包括法律界人士鼓吹錯誤觀念,誤導青年違法。公民社會必須要有依法精神,不能再鼓吹所謂「違法達義」等歪理。

  對於全國僑聯副主席盧文端提到,如果民主黨禁止黨員參選或會違反香港國安法。林鄭指出,國安法列明若有人意圖影響和破壞選舉則屬違法,強調須依法辦事,視乎法律和證據。她說,特區政府和中央並非要求在政治體系內搞「清一色」,不同立場以及對政府持批判態度的人士,也可參與選舉,但必須符合擁護基本法和效忠特區的要求。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