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駱惠寧:若沒有中央撥亂反正 香港怎能迎來由亂及治

時間:2021-06-12 10:32:18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駱惠寧指出,「一國」是根,根深才能葉茂;「一國」是本,本固才能枝榮。(直播截圖)

  「中國共產黨與『一國兩制』」主題論壇今日(12日)舉行,香港中聯辦主任駱惠寧在發表主旨演講時指出,很難設想,如果沒有中央一系列撥亂反正的重大決策,香港如何能從「黑暴」「攬炒」中走出,又怎能迎來由亂及治的重大轉折?

  駱惠寧表示,回歸以來,香港「一國兩制」實踐取得了舉世公認的成功。但在反中亂港勢力的煽惑下,也出現了「積非成是」的觀念誤區和「變形」「走樣」的現實風險。特別是2019年爆發的「修例風波」,嚴重踐踏法治和社會秩序,嚴重破壞香港繁榮穩定,嚴重挑戰「一國兩制」原則底線。

  駱惠寧強調,許多人擔憂,「一國兩制」還能不能搞下去?面對香港回歸以來最嚴峻的局面,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持依法治港,築牢了維護國家安全的防線,維護了「愛國者治港」根本原則,粉碎了反中亂港勢力「顏色革命」的圖謀,「一國兩制」重回正軌。正是在此過程中,香港各界進一步認識到,「一國」是「兩制」的前提和基礎:「一國」是根,根深才能葉茂;「一國」是本,本固才能枝榮。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