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周超常:全力支持全國人大常委會修訂香港基本法附件

時間:2021-03-31 17:43:36來源:大公網

  2021年3月30日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27次會議全票通過了對《基本法》附件一和附件二的修訂。香港中西區各界協會長周超常今日表示,全力支持全國人大常委會修訂香港基本法附件一和附件二。

周超常認為,全國人大常委會修訂香港基本法附件,是根據《憲法》和《基本法》憲制秩序以及香港的實際情況作出的修訂,具有堅實的民意基礎,碓保「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針全面準確地落實,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香港繼續保持繁榮穩定,完善選舉制度,將掀開香港發展嶄新一頁。

  周超常強調,香港中西區各界協會全力支持和擁護人大常委會對香港選舉辦法的修訂,它充分體現了第十三屆人大四次會議的相關精神,修訂中擴大選委會的人數,體現了《基本法》均衡參與塬則和全局性、整體性,更利於立法會發揮付合基本法規定的功能,對堅守「一國兩制」、維護中央的全面管治權和《基本法》的權威有著十分重要作用。設立候選人資格審查委員會,則從根本上保障「愛國者治港」理念的落到實處,堵塞了選舉漏洞,能有效維護國家的安全和利益。本人亦相信,修訂後選舉方案產生立法會,能廣泛吸收各方面精英,凝聚共識,各展所能,有利強化行政主導的體制,提高施政效率,營成良性循環。

  周超常說,希望特區政府能夠盡快就新修訂的附件一和附件二的內容做好本地立法,集中精力搞建設,謀發展,逐步解決香港深層次的矛盾,香港再出發,共同創造香港新時代,香港再創輝煌。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