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檢討報告:港台編輯管理制度缺失 問責意識薄弱

時間:2021-02-19 13:58:13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政府專責小組今日(19日)公布香港電台的管治及管理檢討報告,當中提到港台編輯管理制度存在缺失,沒有清楚界定及記錄編輯流程和決定,亦沒有清楚劃分各級編輯人員的權責,問責意識薄弱。專責小組建議加強編輯管治,清楚界定各級編輯人員責任,強調總編輯及首長級人員的決策角色。

報告提到,港台處理投訴機制欠缺透明度,不能確保公眾投訴得到妥善、客觀及公平處理;調查及跟進紀錄不全,沒有機制確保有嚴格遵守上報的要求;此外亦沒有向港台管理層、商經局及顧問委員會充分匯報、分析公眾投訴的全面情況,及如何跟進嚴重違規的個案。專責小組認為,港台需改善處理投訴機制,增加透明度,確保投訴得到妥善及公平的處理;以及保存投訴調查及跟進紀錄,加強違規風險管理。

報告並指出,港台嚴重依賴全職及兼職合約員工和第二類服務提供者,建議港台檢討和加強管理相關員工和服務提供者,確保效率和成效,並嚴格審視第二類服務提供者現行安排。此外,應確保所有港台工作人員了解《香港電台約章》,以及作為政府部門和公共廣播機構的責任。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