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立會工務小組通過東涌新市鎮擴展工程撥款 涉款193億

時間:2021-01-13 13:54:34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立法會議員促請政府正視並改善東涌交通堵塞問題。(大公文匯全媒體資料圖片)

立法會各委員會在少了攬炒議員的干擾下,議事效率明顯提高。立法會工務小組委員會今早(13日)召開會議,會上以13票贊成、1票反對和無人棄權下,通過多項工程撥款申請,包括東涌新市鎮擴展、P1公路(大蠔至欣澳段)的工程研究、在東涌新市鎮擴展(東)提供區域供冷系統,分別涉款約193億港元、1.3億港元和39.2億港元,項目將會提交財務委員會表決。

會上有議員指出,不少人指屯門至赤鱲角連接路通車啟用前已表明東涌一帶的交通會出現擠塞,因此促請政府正視問題並盡快做出改善。議員麥美娟表示,不少人在屯赤路通車啟用前已表明東涌一帶的交通會出現擠塞,她希望政府能提供文件證明,如何改善問題。議員周浩鼎關注公路工程研究的進度問題,他得悉前半段工程研究目前正進行中,詢問政府是否能加快進度,務求大量人口在2024年遷入該區前完成,又指研究結束後要去到2030才能完成有關路段,對大嶼山交通影響至為重要。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