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高院頒臨時禁制令 禁起底司法人員及家人

時間:2020-10-30 14:32:15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高等法院臨時禁制令禁止起底司法人員及家人。(點新聞資料圖片)

警方發現,自去年11月起,起底情況同樣發生在包括裁判官及法官等司法人員身上,律政司司長派員到高等法院緊急申請臨時禁制令,禁止任何人非法披露司法人員及其家人的個人資料,禁止任何人對司法人員及其家人作出恐嚇、騷擾、威脅等。法官高浩文今日(30日)在高等法院批出臨時禁制令,禁令即時生效至11月13日,屆時將在高等法院進行有關聆訊。

有關禁止起底司法人員的臨時禁制令詳請,將上載至律政司、警務處及政府網頁。

據悉,自反修例案件逐步提堂後,去年11月開始網上有超過90個帖文涉及起底裁判官、法官及其家人的個人資料,網民如不滿案件裁決時便會起底有關法官,律政司認為此趨勢嚴重影響司法制度的獨立性,遂向法庭申請臨時禁制令,禁止任何人起底及滋擾司法人員及其家人,法庭亦對被起底的司法人員頒布匿名令。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