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聶德權:批評「港區國安法」違反「一國兩制」的說法站不住腳

時間:2020-05-23 16:06:56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聶德權期望公務員隊伍竭力做好維護國家安全的各項工作(中新社資料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第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宣布將建立健全香港特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納入會議議程。香港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今日(23日)向公務員發信表示,期望亦深信公務員隊伍作為特區政府的骨幹,會顯示出應有的擔當,依法履行維護國家安全的使命和責任。他呼籲公務員團結,在行政長官的領導下竭力做好維護國家安全的各項工作。

  聶德權表示,完全明白在基本法第23條立法工作多年來被嚴重污名化的形勢下,部分市民對全國人大有關立法安排表示關注。他又表示,相信公務員會明白,在目前形勢下,從國家層面建立健全香港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堵塞香港國家安全法律漏洞,在憲法和基本法的軌道上推進維護國家安全工作,對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至關重要。

  聶德權指出,任何批評「港區國安法」違反「一國兩制」,或者令香港變成「一國一制」的說法都是站不住腳。他強調,對任何國家來說,國家安全立法都屬於國家立法權力。國家安全立法屬於中央事權,是無可置疑的。

  聶德權表示,全國人大有關立法安排根本目的是為了維護國家安全和香港繁榮穩定,針對的只是那些分裂國家、顛覆政權、組織實施恐怖活動的行為以及外國和境外勢力干預香港特區事務的活動,絕不會影響香港居民依法享有的各項權利和自由,也不會影響香港司法機關行使獨立的司法權和終審權。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