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中央讚澳門主動有為 劉兆佳:督促香港維護國家安全

時間:2019-12-03 15:39:09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劉兆佳指中央重申絕不容忍任何挑戰「一國兩制」底線的行為(大公報資料圖)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紀念澳門特別行政區基本法實施20周年座談會」今日(3日)在北京舉行,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栗戰書講話與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張曉明發言時,先後提及澳門順利完成基本法第23立法、主動在立法會選舉法修改法案中增加「防獨」條款,及時完成國歌法本地立法。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劉兆佳分析認為,中央再有高層級的官員強調維護國家主權安全與發展利益,這是進一步確立中央維護香港穩定的決心,以及反對外部勢力干預、維護國家安全及撥亂反正,不會有所畏懼。

  劉兆佳指出,中央認為澳門從來都是「一國兩制」的實施典範,而香港在實行過程中有嚴重不足,尤其今年香港出現特大的動亂,顯示香港實行「一國兩制」上有所缺失,「中央多年以來,都對此表示過失望和不滿。」

  在早前的中共十九屆四中全會中,中央已重申絕不容忍任何挑戰「一國兩制」底線的行為,任何分裂國家、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堅決防範和遏制外部勢力干預港澳事務和進行分裂、顛覆、滲透、破壞活動。劉兆佳指,這些原則會一直延續下去。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