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禁蒙面法|盧業樑斥彭定康言論是絕對無恥和典型雙標

時間:2019-10-10 16:03:49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末代港督彭定康早前形容香港特首林鄭月娥訂立《禁蒙面法》是絕對瘋狂,對此,港區全國政協委員盧業樑今日(10日)批評彭定康的言論是絕對的無恥與典型的雙重標準。盧業樑希望香港社會能夠看清西方所謂的民主國家聲援、煽動港人蔑視《禁蒙面法》的別有用心。

  盧業樑說,英國是《禁蒙面法》的先行者,西方國家如美國、加拿大、法國、德國、西班牙等,都禁止示威者戴面具。盧業樑又說,港英政府在香港156年殖民統治期間,其中的144年立法局議席全由港督委任,毫無民主成分,政治實權由港督掌控,而且港督職位是由英女王直接任命的。彭定康自己作為一個昔日殖民政府的末代港督,不反省自己統治香港時期的不民主,反而批評回歸後香港缺乏民主,還以香港的人權自由「守護者」自居,是極其荒唐的事情。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