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全球樓價最難負擔城市 香港連續9年居首

時間:2019-01-21 13:04:25來源: 大公文匯全媒體

香港樓價昂貴,連續9年位列全球最難負擔之首(大文全媒體新聞中心資料圖)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樓價屢創新高,年輕人難上車,買到樓的港人都要承受極大負擔。有調查指,香港連續9年成為全球最難負擔樓價的城市,樓價對入息比率由2017年的19.4倍,升至去年的20.9倍,再創有調查以來新高。

  該項調查由國際公共政策顧問機構Demographia進行,結果顯示,香港再成全球樓價最難負擔城市,更被形容為已經達到「嚴重負擔不起」的程度,是該項調查連續第9年「稱冠」。

  調查顯示,香港樓價對家庭入息中位數比率再「惡化」,由2017年的19.4倍,升至去年的20.9倍,再創有調查以來新高,意味着一個家庭要不吃不喝達20.9年,才可以買得起一個住宅。

  而第二難「負擔」的城市是加拿大溫哥華,澳洲悉尼排第三。調查顯示,美國樓價「最可負擔」,樓價對家庭入息中位數僅為3.5倍。

  該項調查覆蓋全球8個國家共309個城市,香港是調查的唯一一個中國城市。今年調查並無包括日本。(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