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習近平會見林鄭 讚特區政府「志不求易,事不避難」

時間:2018-12-17 15:49:30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馬靜報道:國家主席習近平今日(17日)下午在中南海瀛台會見赴京述職的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讚揚林鄭和特區政府「志不求易,事不避難」,取得了良好的成績。

  習近平表示,一年來,林鄭月娥帶領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勇於擔當,積極作為,堅定維護「一國兩制」方針和基本法,認真謀劃香港長遠發展,積極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和共建「一帶一路」,着力破解事關廣大居民切身利益的問題,努力為青年成長和發展創造條件,體現了「志不求易,事不避難」的精神,取得了良好的成績。中央對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的工作是充分肯定的。

  習近平指出,一個月前他在會見香港澳門各界慶祝國家改革開放40周年訪問團時說過,40年改革開放,港澳同胞是見證者,也是參與者;是受益者,也是貢獻者。港澳同胞同內地人民一樣,都是國家改革開放偉大奇跡的創造者。國家改革開放歷程,是香港澳門同內地優勢互補一起發展的過程,也是「一國兩制」從科學構想到成功實踐的過程。面向未來,我們要堅持「一國兩制」方針不動搖,支持香港澳門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培育新優勢,發揮新作用,實現新發展,作出新貢獻。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