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王志民出席首屆香港國際旅遊論壇

時間:2018-12-13 18:11:07來源: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12月12日,香港中辦聯主任王志民應邀出席首屆香港國際旅遊論壇。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國家文化和旅遊部黨組成員于群、廣東省副省長許瑞生、澳門特區政府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執行主任祝善忠等出席開幕式並致辭。論壇吸引來自粵港澳大灣區9個內地城市、澳門特別行政區、多個內地省份,以及包括「一帶一路」國家在內共34個國家的政府官員、旅遊部門代表和旅遊業界人士參加。

  林鄭月娥在致辭時表示,民心相通是「一帶一路」倡議的五通之一,旅遊交流是推動民心相通的有效方法,多邊合作是「一帶一路」倡議和旅遊發展的重點工作。香港是金融、法律、建築、通訊、交通運輸管理等專業服務的國際樞紐,擁有亞洲最大的酒店及旅遊業管理學院,憑藉自身優勢,香港可協助「一帶一路」沿線經濟體發展旅遊基建,培訓旅遊業人才。她強調,隨着廣深港高鐵香港段、港珠澳大橋,以及明年啟用的蓮塘/香園圍口岸等跨境新基建陸續投入使用,將為香港帶來前所未有的新機遇,也為香港作為大灣區的國際門戶打下穩固基礎。

  此次論壇由香港特區政府、香港旅遊發展局及香港旅遊業議會主辦,與會人士圍繞「連係『一帶一路』 匯聚粵港澳大灣區優勢」主題,就如何把握「一帶一路」倡議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帶來的機遇加強合作進行了交流探討。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