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第二位港人領導全球家庭醫學 李國棟任世界家庭醫生組織主席

時間:2018-10-20 15:44:46來源:大公網

李國棟(右)出任「世界家庭醫生組織」主席(受訪者提供)

  大公網10月20日訊 (記者楊州) 香港醫學專科學院前主席李國棟今日(20日)正式上任世界家庭醫生組織」(WONCA)新一屆主席,亦是繼已故「家庭醫生之父」李仲賢後,第二位香港家庭醫生出任主席一職。

  李國棟對獲選任WONCA主席深感榮幸,他在會議上表示,未來兩年任期內繼續推廣家庭醫學於全民保健,及具成本效益的醫療體系中,扮演不可或缺的角色,同時亦會針對低收入國家及資源貧乏社群,改善移民及難民健康平等問題。

  李國棟稱,繼續維持並加強與世界衛生組織之間的緊密聯繫,將會在下周於阿斯塔納舉行的阿拉木圖宣言40周年會議,討論加強各方的合作。

  WONCA是一個非牟利組織,在1972年由18個國家的成員組織成立,目前擁有118個成員組織,遍及131個國家及地區,會員包括50萬名家庭醫生。

  李國棟現為食物及衛生局基層醫療健康發展督導委員會的非官方委員,亦是私人執業家庭醫學專科醫生,曾出任香港家庭醫學院院長、香港醫學專科學院主席等公職,推動基層醫療健康服務的發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