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港鐵聯乘SCAD為深水埗站換新裝

時間:2018-09-12 11:27:05來源:大公网

深水埗站內充滿深水埗的歷史建築元

  大公網9月12日訊(記者謝敏嫻)薩凡納藝術設計大學香港分校(SCAD 香港)與港鐵公司攜手合作,為港鐵深水埗站換上「新裝」,展出SCAD香港學生的優秀藝術作品。作為「港鐵 • 藝術」項目的其中一部分,車站全新的視覺美化和改造為乘客帶來新鮮的體驗,將藝術進一步融入當地社區。 

  是次「港鐵深水埗站藝術」項目於站內不同位置包括車站大堂及月台展出不同藝術品,從透明圍欄、站柱以至特別訂造的創意座位均遍布車站範圍。作為該項目的一部分,深水埗站月台空間重新裝設了由Boroka Kopacz和Najah Dunham設計的座椅「Chairs of Sham Shui Po」,美觀和實用俱備。座椅設計靈感源自大排檔的椅子,以不同的座椅高度為乘客提供更靈活的座位選擇,鼓勵大眾於候車期間產生更多互動交流。至於由Nicholas Wang和Savannah Wilkins所設計的「Urban Identity」 圖案,則用作牆壁和隔牆裝飾,旨在表達車站與社區互相連繫。 

  港鐵嘉賓及設計者日前為作品揭幕

  有份參與今次項目並設計「Urban Identity」作品的SCAD香港校友Savannah Wilkins表示,對今次項目充滿熱誠和期待,「港鐵一直是香港城市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因此我們視今次合作為將藝術帶入深水埗社區日常生活的最佳機會。」 

  而「Chairs of Sham Shui Po」設計者之一的Boroka Kopacz補充:「我們很高興看到自己的設計概念在深水埗站實現出來。早前我們於社區進行了大量研究,希望透過藝術反映深水埗生活文化。」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