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民建聯支持政府禁止「民族黨」運作 

時間:2018-07-17 14:02:31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保安局局長李家超今日(17日)表示,正考慮助理社團事務主任建議,就是否行使《社團條例》,禁止「香港民族黨」運作,會給予對方21日時間申述,再作決定。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陳克勤指,民建聯支持禁止「香港民族黨」運作的決定,認為是依法辦事,希望政府能盡快完成行政程序。他批評「香港民族黨」在學校宣揚「港獨」主張,在海外勾結「台獨」、「疆獨」、「藏獨」分子,違反國家憲法和基本法,不為市民接受。

  被問及今次的決定會否影響其他同樣主張「港獨」,包括自決的組織,陳克勤指,留意到在眾多的政治組織中,只有「香港民族黨」開宗明義主張「港獨」,他認為如果其他組織只要依法行事,而不主張「港獨」,運作不會受影響。(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