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新聞博覽館最快十月畀你打卡

時間:2018-05-14 03:15:16來源:大公網

  圖:黃偉綸與香港新聞博覽館副主席陳淑薇(左)同遊香港新聞博覽館,部分昔日街市特色將會保留

  中、上環一帶歷史建築林立,前身為必列啫士街街市的香港新聞博覽館,最快10月免費開放予公眾參觀。發展局局長黃偉綸早前參觀過後稱,博覽館保留大量舊有原貌,想搶先知道內裏有何「打卡位」?鄭晴帶你「未出發,先興奮」!

  140年前的報紙 你睇過未?

  現為三級歷史建築的必列啫士街街市,1953年啟用,樓高三層,建築風格屬20世紀現代主義,外觀線條簡潔,橫線設計有仿郵輪特色。

  博覽館開放後,從正門踏入即迎來首個打卡位,觀賞由已故國學大師饒宗頤所題的「香港新聞博覽館」的招牌。街市一樓原是室內遊樂場,活化後保留「跳飛機」玩意,值得一玩。

  其餘「彩蛋」是特意保留的街市痕跡,例如昔日的家禽屠宰房(劏雞房),將用作介紹昔日香港對抗疫情的新聞;樓梯轉角處寫「弍樓 蔬菜及豬牛肉部」的字句、街市檔口、牆上舊瓷磚等,皆是當年「原汁原味」。

  建築以外,館內將展出多樣珍貴展品,包括《循環日報》1878年出版的報章,重溫140年前有關船舶往來及貿易的報道,同樣「過癮」。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