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再會吧!青春小鳥》說說你15歲的煩惱

時間:2018-05-09 03:15:36來源:大公網

  圖:《再會吧!青春小鳥》屬青春校園電影,除了描述校園生活外,亦透過學生自身故事,談論不同社會議題

  15歲的你有什麼煩惱嗎?《再會吧!青春小鳥》以日本長崎列島一所中學為背景,講述該校合唱團原本的音樂老師因放產假,於是邀請了她從東京來的國中同學柏木優里代課一年。柏木老師雖然長得漂亮,但總是擺着臭臉,在臭臉底下似乎隱藏着什麼秘密。

  代課期間,合唱團經歷了不同變化,原本只有女生的合唱團,在柏木老師前來指導後,開始有男團員加入,不過,練習展開後,因男女生之間的想法與理念差異,團員間衝突不斷,經過多次磨合,團員間逐漸建立互信及默契。

  講校園生活 談社會議題

  畢業之際,合唱團的夢想是進入NHK全國大賽,今年指定曲目是《手紙~拜啟給十五歲的你》,於是柏木老師請學生們寫一封信給15歲的自己,在信中大家悄悄地透露了,無法對別人傾訴的煩惱。

  故事屬於青春校園電影,當中除了描述校園生活外,亦透過學生的自身故事,談論到不同的社會議題,旨在引發觀賞者思考,同時帶出無論遇到再大的挫折,都要勇敢地克服它的思想。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