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陳茂波允投資源助年輕人增值

時間:2018-04-23 03:15:09來源:大公網

  圖:陳茂波昨日在網誌指,在全球化大趨勢下,年輕人需要面對愈來愈激烈的競爭

  【大公報訊】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表示,政府會繼續投放資源在教育及培訓,讓年輕人可按興趣找到個人發揮的環境和機會。他指,每一代年輕人的發展路上都會遇到不同挑戰,冀不同世代的人都能互相扶持、走好自己所選擇的道路,便能為自己付出過的努力感到無憾。

冀能與時並進

  陳茂波昨日在網誌指,在全球化大趨勢下,年輕人需要面對愈來愈激烈的競爭,加上未來經濟產業結構可能因為人工智能、大數據等科技發展,出現新一輪革命性改變,年輕人以至成年人都需要不斷自我增值,掌握新時代發展所需要的技能,與時並進。

  陳茂波表示,政府將繼續投放資源於教育及培訓,將職業訓練局推行的職業教育和就業支援先導計劃恆常化,亦向政府獎學金注資八億元以頒發更多獎項,希望在傳統學術或其他非學術項目表現卓越的同學,都可獲得鼓勵與嘉許。教育局自2014/15學年起,向開辦高中課程的公營及直資學校,以恆常模式發放生涯規劃津貼,而學校由2016/17學年起可選擇開設常額教席代替領取津貼。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