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首屆兩地青年校長論壇落地香江

時間:2018-03-24 15:32:35來源:大公網

  『新時代的教育願景』首屆兩地青年校長論壇」今日假香港公開大學舉辦(大公報記者麥潤田攝)

  大公網3月24日訊(記者 湯淩琰)由《知識》雜誌及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聯合主辦的「『新時代的教育願景』首屆兩地青年校長論壇」今日假香港公開大學舉辦,來自香港、北京、上海、廣東、四川、福建、遼寧等地共29位中小學、特殊學校青年校長齊聚一堂,共同討論「中華文化的傳承」及「提升師德」等議題。中聯辦副主任陳冬、香港特區政府教育局首席助理秘書長容寶樹、中聯辦青年工作部副部長楊成偉等擔任主禮嘉賓。

中聯辦副主任陳冬(大公報記者麥潤田攝)

  香港公開大學校長黃玉山認為,中華文化是未來發展的「DNA」,如何將優秀的中華文化傳承下去,是當今每一個香港教育工作者應該注意的問題,他又說,加強學生對于中華文化的認識以及培養他們的興趣,「這個非常重要。」

香港公開大學校長黃玉山致辭(大公報記者麥潤田攝)

  至於兩地「姊妹學校」計劃,得到不少校長的認同。福建中學附屬學校校長徐區懿華表示,「香港學校教學內容豐富,方式多元,內地基礎知識扎實,兩地應該互相合作。」浸信會天虹小學校長朱子穎表示,「姊妹學校」充當了一個中間人的作用,為更多本地學校提供了與內地溝通的渠道。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