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無牌旅社「逍遙遊」突結業 「苦主」無辜變「債仔」

時間:2018-02-14 03:15:21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賴振雄報道:網購旅遊專頁「逍遙遊Happy Trip」前日突然結業,負責人失蹤,網頁提供的聯絡電話號碼,也是假借他人的號碼造假。旅行代理商註冊處及香港旅遊業議會均證實,該公司並非註冊旅行社。旅議會昨日收到起碼八宗涉及26名顧客求助,涉款約十萬元。警方收到最少三宗市民報案,分別列作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投訴及雜項處理。

「逍遙遊Happy Trip」並無實體店,其Facebook專頁自稱於2009年11月創立,提供多元化服務,包括旅行團、自由行套票、郵輪、遊學、機票及酒店預訂服務等。

該公司前晚透過Facebook發出「結業通知」,宣布即時結業,着已購買服務的顧客,如欲索償,可聯絡三位部門主管,帖文列出三人的手機號碼,但有關電話號碼的持有人,竟是顧客或曾接觸該網店的市民,三人慘被「大整蠱」。

被「大整蠱」苦主馮先生昨日向《大公報》記者表示,去年12月聯絡逍遙遊欲購買套票,但對方拒絕透過信用卡收款,着他直接轉帳到銀行戶口,他最終無付款;至前日,「逍遙遊」結業,其手機號碼遭公開及假冒,一日間收到60個苦主電話。他稱已報警,稍後會改電話號碼,免受滋擾。

疑騙款逾十萬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陸頌雄表示,共收到十宗相關求助個案,涉款約十三萬元,主要預訂了日本、澳門及泰國的套票或機票,事件揭示現行條例監管網上售賣旅遊套票的機制存在漏洞。

警方證實收到三宗涉及「逍遙遊」的報案,當中一男一女分別購買約2.9萬元及2700元的旅遊套票後,懷疑受騙,案件列作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和投訴;一名男子報稱其電話號碼被公開作顧客查詢用途,案件暫列作雜項處理。

巿民繳費應索蓋印花收據

香港旅遊業議會截至昨晚六時,收到八宗共26人求助,涉款共約十萬元。旅議會總幹事陳張樂怡承認,早於上月已收到市民致電查詢,經調查後發現,「逍遙遊」使用另一旅行社牌照號碼營運,涉嫌無牌經營,當時已轉交警方跟進。

陳張樂怡呼籲市民,購買預訂產品時,不應將款項直接傳入對方的私人戶口,宜直接到旅行社或以信用卡向旅行社繳費,並向有關旅行社索取蓋上印花的收據。

消費者委員會發言人稱,截至昨午五時,收到一宗有關「逍遙遊」結業的投訴。消委會提醒消費者,應選擇信譽良好的旅行社,並應先了解旅行社是否持有有效牌照。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