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鄭泳舜冀入立會 當「反拉布先鋒」

時間:2018-01-18 03:15:06來源:大公網

  圖:民建聯深水埗區議員鄭泳舜報名參加九龍西補選,得到多名政商界名人到場支持   大公報記者蔡文豪攝

  立法會「3.11」補選提名期昨日進入第二日,民建聯深水埗區議員鄭泳舜報名參加九龍西補選,並舉行聲勢浩大的造勢大會。他形容今次選戰是「逆境戰」,但任由反對派「拉布」「玩政治」,絕非港人之福,冀躋身議會成為「反拉布先鋒」。多名政商界名人到場支持,讚鄭泳舜不僅充滿理想及正能量,而且地區工作扎實,若進入議會定能有助遏阻「拉布」歪風。

  以「堅守理念,舜有希望」為參選口號的鄭泳舜昨日一早便到九龍城政府合署報名。在報名前的造勢大會上,逾百名支持者手持橫幅、標語為之打氣,旗幡遍布,人聲鼎沸,聲勢頗為浩大。

  鄭泳舜發言時表示,自己對服務香港市民有使命感,過去十多年,在九龍西走入社區,堅持「行多一步,問多一句」,關心街坊需求,「一路走來,始終如一」,相信香港人值得擁有更好的生活環境。

  坦言多困難挑戰 打逆境戰

  鄭泳舜坦言,這次選戰將面對許多困難和挑戰,是一場「逆境戰」,但感恩一直有許多親朋好友與他同行,亦感謝不同政黨對他的支持及提點。他強調,補選的議席「從來不屬於任何一個政黨或參選人,而是屬於市民的。」如果議會不斷「拉布」浪費時間和公帑,任由反對派「拉布」「玩政治」,絕非港人之福。他希望能帶着一份正能量躋身議會,成為「反拉布的先鋒」。

  鄭泳舜在造勢大會後回應傳媒提問時亦表明,未來會分階段公布政綱,讓當區市民感受到他對社區的熟悉。他亦坦言在知名度方面仍有不足,希望通過多落區接觸市民,讓更多人了解其理念,若能順利當選,除了反「拉布」外,還會全力推動高鐵「一地兩檢」的落實,認為高鐵是九龍西區的重要基建。

  多名政界領袖亦先後發言為鄭助陣力挺。民建聯主席李慧琼表示,港人對香港停滯不前及議會亂象叢生感到心痛,這次補選便是因有人搞「港獨」、違法宣誓而被取消議員資格。她強調,立法會需要有更多建設的力量,推動香港向前發展,故儘管這次補選十分艱難,亦希望大家團體一致,打一場漂亮的選戰,「讓議會有更多建設力量,為香港做實事。」

  馬不停蹄擺街站 大獲好評

  經民聯立法會議員、西九新動力主席梁美芬說,與鄭泳舜在九龍西合作已有十年時間,「他是說話不多,但好用心做事的後生仔。我一直希望他可以參選,因為他的理想和信念與建制派完全一致。」

  工聯會會長林淑儀直言,社會紛亂必會影響民生及勞工的利益,所以打工仔都希望香港可以繁榮穩定、經濟發展,故堅決支持鄭泳舜,希望他可以把建設的力量帶入議會。

  此外,全國政協外事委員會副主任、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香港總會理事長盧文端,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廣東社團總會執行主席鄧清河,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廣東社團總會常務副主席吳惠權等社團領袖亦有到場支持。

  鄭泳舜在完成報名後,坐言起行,馬不停蹄地在黃埔新村及深水埗等地擺設街站,向市民介紹其選舉理念,大獲好評,不少市民紛紛與他合影。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