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僅半數學生滿意STEM教育

時間:2017-11-24 03:15:22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唐曉明報道:政府大力宣傳推動STEM教育,但有組織在香港及多個亞洲地區進行問卷調查,發現僅54%受訪香港學生對STEM四個學科的教育感到滿意,44%受訪教師更認為,STEM科目不受重視。

  安進亞洲與紐約科學院旗下的全球STEM聯盟委託一間獨立第三方調研機構,在今年十月於網上訪問了來自香港、澳洲、新加坡、中國、韓國、日本及台灣總共1580名13至17歲的中學生和560名中學教師,旨在了解如何激發學生學習科學、科技、工程和數學科目的動力。

  逾四成教師批支援不足

  調查結果發現,54%受訪本港學生對學校所提供的課程感到滿意,79%的學生認為多樣化的親身體驗活動能增加STEM科目的吸引力。另外超過75%的學生認為,教師的質素對STEM教育尤為重要,教師應該讓課堂和學科變得更生動有趣。

  四成四的受訪香港教師認為STEM科目不受重視,是對香港STEM教育的最大挑戰,四成二教師認為對教師的專業發展支持不足,只有不到兩成教師認為學校為他們的專業發展提供足夠的機會和支持。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