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議員撐何君堯反「港獨」 批反對派轉移視線

時間:2017-10-07 03:15:09來源:大公網

  圖:何君堯回應指自己對有關言論已作出澄清,對於反對派「上綱上線」感到非常遺憾\大公報記者麥潤田攝

  【大公報訊】記者許嘉信報道:香港本土毛孟靜狙擊何君堯早前的對「港獨」「殺無赦」言論,提出在本月18日的立法會大會上動議譴責何君堯。立法會內務委員會昨日下午開會討論有關建議。何君堯批評有關動議非常無謂,實際上是「以言入罪」。多名建制派議員則直指,反對派藉機轉移視線,掩飾自己縱容「港獨」主張。

  毛孟靜發言時聲稱,言論自由並非無底線,自己向何君堯提出譴責動議並非「以言入罪」。多個反對派議員隨即發言附和,聲稱何君堯早前在集會上公然作出散播仇恨的言論,與立法會議員身份不符。

  何君堯回應指,自己在9月17日參與以「反港獨、反冷血、反偽學」為主題的吶喊大會,要求革走「佔中」發起人戴耀廷,當時自己所作出的言論並非為了訴諸暴力,而自己其後亦已作出澄清,對於反對派「上綱上線」感到非常遺憾。

  建制派召集人、商界立法會議員廖長江認為,何君堯的言論是希望社會正視戴耀廷傳播違法歪風的行為,縱然他的用詞有所不當,亦不代表他鼓勵殺人。他認為,若這樣都要被譴責,「可能每個星期都會有譴責動議。」

  何已澄清 事件應告一段落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黃國健表示,以正常思維分析,都不會認為何君堯當日的言論是要鼓吹他們殺人。他質疑,反對派是因為最近受到林子健事件和大學「港獨」標語事件所困擾,因而動議譴責何君堯,以圖轉移視線。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周浩鼎表示,留意到何君堯早前已作出澄清,認為事件應告一段落,不應再橫生枝節。他又認為,毛孟靜動議譴責何君堯,其實是反對派轉移視線的伎倆,藉以掩飾自己縱容「港獨」主張的行為。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