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港湘深化合作搭乘大灣區「快車」

時間:2017-09-25 03:15:16來源:大公網

圖:林鄭與杜家毫(右)會晤,促港湘深入合作

2017年泛珠三角區域合作行政首長聯席會議,今天會在湖南省會長沙舉行。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率團抵達當地,昨晚先會晤本屆泛珠會議的東道主,湖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杜家毫,和湖南省人民政府省長許達哲。

大公報記者姚進 長沙報道

杜家毫對林鄭月娥率團參加泛珠合作行政首長聯席會議表示熱烈歡迎。他向林鄭一行介紹了湖南經濟社會發展情況。

杜家毫表示,湖南有較好的科研基礎,如「雜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研製的超級雜交稻、國防科技大學研製的「天河一號」超級計算機等;在工程機械製造、軌道交通裝備等產業有較強的實力;旅遊名勝眾多,資源豐富;湖南與香港有廣泛的合作基礎與合作領域。

杜家毫又說,湖南與香港經貿交流密切,港資佔湖南外資的一半以上。有很多湖南人在香港打拚,最近國家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希望湖南也能搭上這一班高鐵快車,促進湖南經濟社會的發展。

盼下次坐高鐵到湖南

林鄭月娥在會見中表示,明年第三季度廣深港高鐵開通之後,從西九龍高鐵車站乘坐高鐵能夠直達的車站,其中就有長沙。廣深港高鐵開通後,香港與湖南的交流將更加方便。她說:「如果下次到湖南,我就不坐飛機(坐高鐵)來。」

林鄭月娥還表示,香港90%以上都是服務業,希望香港服務業能加強與湖南合作,進一步拓展內地市場。據悉,在湘期間,林鄭將出席今日上午舉行的泛珠行政首長聯席會議,還將與多個泛珠內地省份的行政首長會晤。

2017年泛珠三角區域合作行政首長聯席會議於今天上午九時舉行,會議主要討論打通出海出邊大通道,促進泛珠區域互聯互通,共同推進「一帶一路」建設;共建粵港澳大灣區,進一步發揮對泛珠區域的輻射帶動作用;深化科技創新合作,促進產業融合發展,提高泛珠區域產業轉型升級的能力和水平;共抓流域海域環境大保護,建立聯動協作機制,推進生態文明建設等四個方面的議題。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