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港回歸成就展 參觀者絡繹不絕

時間:2017-06-28 03:15:14來源:大公網

  圖:模擬20年前的自己多媒體互動環節吸引觀眾排隊體驗\大公報記者江鑫嫻攝

  【大公報訊】記者譚笑北京報道:由香港特區政府舉辦的「同心創前路 掌握新機遇」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成就展27日起在北京的中國國家博物館開始向公眾免費開放。本次展覽分為10個單元,展出40餘(件)套展品、40餘段視頻及230餘張照片,並配合模型、多媒體製作和互動裝置,圖文並茂、全方位的向公眾介紹香港多姿多彩的城市面貌和最新發展,以及未來的發展藍圖。豐富的圖片和翔實的數據以及微縮模型和多媒體演示,吸引了絡繹不絕的觀眾前來參觀。

  工作人員向《大公報》記者介紹,展覽主題表示香港與祖國「同心」,和祖國在「一起」。展覽包括「一國兩制」、「香港近況一覽」、「一起緊握機遇」、「一起拓展商貿」、「一起推陳出新」、「一起攜手經歷」、「一起緊扣相連」、「一起凝聚力量」、「一起保育傳承」以及「結語」等10個展區,通過大量圖表、模型以及多媒體互動內容,全面展現香港回歸祖國20年特別是近五年來各項事業取得的巨大成就。

  在「一起攜手經歷」展區,工作人員特別向記者介紹了一面錦旗,是2008年5月四川省5.12汶川大地震抗震救災指揮部贈予香港搜救隊的致謝錦旗。

  多媒體互動吸引年輕人

  黃玉坤是展覽的工作人員之一,同時她也是一名正在北京大學就讀的香港學生。對於此次展覽她直呼「很漂亮」、「有很多互動的遊戲特別好玩」。

  黃玉坤最喜歡的部分是展覽入口處一個收集心跳的地方:觀眾將手放在大屏幕前的手印狀觸摸板,就可以將心跳數彙集在大屏幕的計數器上,同時大屏幕上的一顆巨大的紅心也隨之跳動起來。「這部分意義很深,意思就是香港與內地人民心連心。昨天習總書記也在展覽上貢獻了心跳,讓我覺得和主席離得很近。」

  除了收集心跳,掃二維碼互動、模擬20年前的自己等多種多媒體互動環節也增添了展覽的趣味性。記者看到,在不大的展廳裏觀眾絡繹不絕,有父母帶着孩子的,也有年輕人「組團」觀展的,還有耄耋老人或坐輪椅或拄枴杖認真地觀看展覽的介紹。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