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政府人員協會調查 97%不滿薪酬加幅

時間:2017-05-20 03:15:07來源:大公網

  圖:約六成受訪者期望加薪不低於4%

  【大公報訊】記者張月琪報道:薪酬趨勢調查委員會日前公布薪酬調查結果,加薪幅度介乎1.38%至2.44%,政府人員協會就有關指標,向一萬名會員發問卷收集意見,結果有97%受訪者對加薪幅度表示不滿意;約六成受訪者期望加薪百分比不低於4%。

  政府人員協會成功訪問了10396位人士,有90%受訪者表示政府在決定調薪幅度時,必須貫徹機制,全盤考慮六大因素,包括公務員士氣、香港經濟狀況、生活費用的變動等。

  協會指,今次薪酬趨勢調查結果,中低層員工加薪僅可追上通脹,而高層同事加薪水平更不及通脹,在扣除通脹後,各級同事薪酬基本上沒有增長。

  協會提到,現今市民對公共服務要求愈來愈高,公務員面對的工作壓力有增無減,若薪酬調整最終仍未能達到合理水平,必然嚴重打擊公務員士氣。

  協會期望,政府能慎重考慮公務員士氣及挽留人才等因素,調整今次公務員加薪幅度不低於4%。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