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違法被起訴 必然結果

時間:2017-03-28 03:15:11來源:大公網

  圖:被指是佔中「幕後黑手」及最大「金主」的壹傳媒黎智英暫時未被起訴 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龔學鳴報道:對於昨日多名「佔中」人士,包括三名「佔中」發起人戴耀廷、陳健民、朱耀明被起訴,有被捕人士聲稱這是政治清算。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強調,起訴與候任行政長官無關,純屬司法程序,反問「林太剛選完,哪有時間部署這麼多呢?」民建聯主席李慧琼表示,起訴體現法治精神,「違法者被起訴是依法辦事,亦都是合法合情合理,是必然的結果。」

  李慧琼表示,相信律政司是獨立辦事,亦會依法處理違法者。不論任何身份的違法者,都清楚知道需要受到法律審判。至於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至今未被起訴,是否不合理,她回應指,相信所有違法人士,特別是「佔中」搞手,律政司最終都會依法辦事,提出起訴。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回應指,起訴是獨立的司法程序,今次起訴與特首選舉無關,與候任行政長官亦無關,相信候任行政長官亦不會影響到今次起訴程序。

  香港城市大學法律系副教授梁美芬表示,不要將特首選舉和「佔中」人士被起訴這兩件事掛鈎,她稱法律是要讓市民看到公平公正,政府已處理不同案件,但發起的頭面人物一直未被處理,拖延兩年多,令市民認為法律不公平。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