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有議員歡迎法庭對立法會垃圾桶縱火案的裁決

時間:2017-03-22 18:22:24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3月22日訊(記者 龔學鳴)立法會示威區前年發生垃圾桶縱火案,兩名被告被判串謀縱火罪名成立,其中樹仁大學學生會前會長楊逸朗被判監兩年。民建聯副主席周浩鼎表示,由於被告的罪行非常嚴重,嚴重破壞社會安寧和公眾對社會安全的信心,所以有需要判處監禁,認為兩年刑期屬於恰當判刑。他認為判決具阻嚇性,希望今次判刑能夠讓市民明白,社會對暴力行為是零容忍,而年輕人亦應該反思,不要將社會推向極端。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陸頌雄亦歡迎法庭裁決。他認為,任何人士若要表達意見,都不應逾越法律底線,批評被告的行為危及公眾安全,「做呢啲嘢(縱火)同佢爭取民主嘅理念無關」。他又認為,法庭的裁決再一次說明「勇武抗爭」在香港社會並沒有出路,崇尚「勇武抗爭」的年輕人更需要押上前途,希望社運人士能夠重回正軌,以和平理性的方式表達意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