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張建宗:預算案務實 盼立會勿拖撥款

時間:2017-02-23 03:15:33來源:大公網

  圖:張建宗形容預算案全面、務實,為未來多項重要政策預留資源   大公報記者何嘉駿攝

  【大公報訊】記者周禮希報道: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形容新一份《財政預算案》全面、務實,使用盈餘的部分更是「三軍未動,糧草先行」,為未來多項重要政策預留資源,又推出了稅務寬減和一次性紓緩措施,值得社會各界歡迎和支持,希望立法會盡快通過撥款。行政會議召集人林煥光形容這份預算案「難以抗拒」,因為照顧範圍全面,考慮到如何有效及公義地分配本年龐大盈餘,讚揚是非常難得的成就。

  張建宗昨日在立法會會見傳媒時表示,預算案全面、務實有為、富前瞻性,為發展經濟、改善民生提供足夠的資源,令《施政報告》中的182項新措施全面落實。

  林煥光:保持港穩健局面

  預算案提供一系列稅務寬減和一次性紓緩措施能刺激本地經濟,保障就業,值得社會各界歡迎並支持。他補充,應留意經常開支方面在教育、福利和醫療衛生共投資約2100億元,達經常性開支六成,反映本屆政府高度重視這三個範疇,絕無半點看守政府心態。

  對於預算案使用盈餘部分,張建宗認為陳茂波未雨綢繆。他稱:「所謂三軍未動,糧草先行,財政司司長充分利用預期較高的盈餘,善用610億元,為持續推動多項重要政策範圍預留足夠資源。」張建宗說,今次預算案不單顧及弱勢社群及基層市民,亦能照顧中產及中小企,推動香港穩步向前發展,希望立法會盡早通過預算案撥款議案,讓連串利民、惠民措施得以落實。

  林煥光亦表示,陳茂波上任財政司司長時間之短,面對艱巨學習過程,能做出如此全面的預算案,是非常難得成就。他認為,預算案在預測未來中期財政預算方面相當中肯,在保持香港穩健局面之餘,仍能多方面推行長遠、短期的紓緩措施,希望社會各界細心研讀報告,予以支持。

  同時,今次預算案對基本法第107條的演繹相當合理,香港整個中長期發展不能單以每年的數字計算,過去五年政府開支和經濟進展的情況大體上沒偏離相關準則。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