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范徐麗泰:特首候選人有親和力可加分

時間:2016-12-07 20:23:11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12月6日訊 (記者 文軒)范徐麗泰出席商台節目時表示,行政長官梁振英兩年前處理佔領行動後,上京述職時獲國家主席習近平讚揚為「疾風知勁草,板蕩識忠臣」,是前所未有的高度評價,而近期冒起的「港獨」主張屬分裂國土,為中央政府和內地同胞所不能接受,因此下屆行政長官須獲中央信賴,雖然梁振英在處理「佔中」問題上表現出「夠硬淨、信得過」,但仍難以評估其連任機會是否因而增加。

  范徐麗泰續說,中央希望促進香港社會和諧,特首人選應該做到「一手硬,一手軟」,有親和力可獲得加分。她直言,親和力是個性問題,即有興趣聽取意見、與人溝通和尊重他人,並非「有一啲咩動機而去發生」,而一旦特首候選人具有親和力,「就有好好的優勢」。

  范徐麗泰強調,出任特首須以香港社會整體利益作首要考慮,香港需要的和諧是和而不同,尊重不同意見,若日日因矛盾而爭拗,將難以集中發展。

  對於特首候選人的數目,范徐麗泰不希望只有一個,認為有兩個會比較好,而三個則可能會分散選票以致流選。她說,過往幾屆選舉都不是君子之爭,相信今次亦難是君子之爭,期望候選人「以優比優」,勿像美國大選般互揭黑材料。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