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建制派聯署要求梁君彥不再為梁頌恆和游蕙禎安排宣誓

時間:2016-10-21 22:23:44來源:大公網

  

建制派一起召開記者會/黃洋港 攝

  大公網10月21日訊(記者許嘉信)建制派全體立法會議員計劃向立法會主席梁君彥提交聯署信,要求梁君彥不再為青年新政梁頌恆和游蕙禎安排宣誓;又揚言若得不到梁君彥正面回應,建制派會考慮透過繼續發動流會等方式,阻止二人宣誓。梁君彥透過立法會秘書處發言人表示,需要與秘書處和法律顧問研究建制派議員的建議。

  建制派晚上在立法會大樓內召開會議,討論下周三的宣誓事宜。多名議員會後會見傳媒,交代討論結果。建制派召集人廖長江表示,建制派各黨派在會上討論一小時後達成共識,決定由他代表一眾建制派議員向立法會主席梁君彥提出請求,不要再在立法會會議上為梁頌恆和游蕙禎安排宣誓,希望梁君彥能夠正面回應,否則建制派議員將會考慮採用所有可行的辦法阻止二人宣誓,包括再製造流會。

  建制派的聯署信中提到,立法會上周三舉行大會,梁頌恆和游蕙禎在宣誓時使用辱華字句,並用粗言穢語侮辱國家,發表和展示違反誓言的言論及標語,明顯未符合宣誓的法定要求。

  信中又提及,社會各界對梁、游二人的言行深表憤慨,認為他們再無資格擔任議員;同時法院即將審理政府提交的司法覆核案件。雖然梁君彥曾容許梁和游再次宣誓,但為著香港整體利益,令立法會正常運作,建制派懇請主席謹慎考慮,不再為梁頌恆、游蕙禎安排宣誓。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