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斥不容借選舉宣「港獨」 慧琼浩鼎信政府依法辦事

時間:2016-09-01 03:15:17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多名本土派立法會候選人在入閘後即「原形畢露」,於不同場合公開表明支持「香港獨立」,涉嫌違反參選聲明。有傳該批支持「港獨」的候選人將於日內收到通知取消參選資格。民建聯兩名超級區議會候選人李慧琼(上圖)及周浩鼎強調,不容許鼓吹「港獨」的人以立法會選舉作為宣傳平台,相信選舉主任會嚴格按照基本法把關。

  民建聯主席李慧琼相信,政府一切行動都會依法辦事。她指出,基本法已清晰要求立法會議員需遵守法律,重申立法會選舉不應容許有意鼓吹及推動「港獨」的人用作宣傳平台,希望選舉主任繼續能嚴格按照基本法把關。

  對於政府是否該於投票日前撤銷主張「港獨」的候選人資格,另一名超區候選人、民建聯副主席周浩鼎就表明,「港獨」是違反基本法第一條「香港是中國不可分離的部分」,同意李慧琼所指,要視乎候選人的行動及情況,並按法律處理。

  已報名參選超級區議會還有:王國興、陳琬琛、梁耀忠、塗謹申、鄺俊宇、關永業、何啟明。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