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鄒秉恩:有足夠指引讓老師處理爭議議題

時間:2016-08-30 03:15:25來源:大公網

  圖:教育局指出任何「港獨」主張或活動不應在校園出現

  【大公報訊】記者黃穎雅報道:若然教師在校園宣揚「港獨」,應否受《香港教育專業守則》規管?教育人員專業操守議會主席鄒秉恩昨日開會後表示,該會認同老師應有專業能力,去處理、討論「港獨」議題,會議決定毋須就有關議題修改《香港教育專業守則》。教育局發言人回應,學校管理層近年在處理政治化事件已有一定經驗,教育局深信校長及老師將根據既定原則及機制,一如既往發揮教育專業精神,確保學生可在安全、有秩序及專業教學的環境下學習。

  操守議會昨日開會,討論是否需要將「港獨」納入《香港教育專業守則》。議會主席鄒秉恩說,該會認為守則已有足夠指引,讓教師根據專業判斷,處理課堂具爭議議題,故開會後決定,不會將「港獨」議題列入《守則》。

  鄒秉恩回應《大公報》查詢時,表示老師都必須遵守法律與社會行為之準則去授課,在教授爭議議題時,要用多角度方式去帶領學生討論。「《香港教育專業守則》制度具有一般性和廣泛性,議會不會因應具爭議議題而對守則作出修訂。」

  「港獨」主張不應在校園出現

  操守議會又發出聲明,認同老師應有專業能力去處理、討論「港獨」議題,議會決定不會就「港獨」議題去修改指引。

  教育局強調基本法第一條申明「香港特別行政區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可分離的部分。」教育局亦已明確指出「港獨」不符香港特別行政區在基本法下憲制及法律地位,任何「港獨」主張或活動不應在校園出現。發言人表示,該局會與學校保持緊密聯繫,在有需要時向學校提供適當支援。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