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斥炒作撈政治本錢 千人抗議何俊仁歪曲事實

時間:2016-06-20 03:15:04來源:大公網

  圖:有市民揮動中國國旗,抗議何俊仁破壞「一國兩制」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何俊仁上周在立法會大樓為銅鑼灣書店店長林榮基召開記者會,不過林榮基的講法引起諸多質疑,銅鑼灣書店股東李波日前更現身反駁林「無中生有」,書店其他職員和林榮基在內地的女友也紛紛質疑林講大話。《大公報》記者昨日追問何俊仁為何選擇相信林的版本時,何聲稱「用常識判斷就知道」。對於林榮基在內地售賣未經批准的書籍是否觸犯內地法律,身為律師的何俊仁推說,要內地講清楚這個問題。而昨日有約近千人到立法會示威區抗議何俊仁「歪曲事實,公器私用」,只為撈取政治資本。/大公報記者 冼國強

  繼上周四的記者會後,民主黨昨日下午再次在立法會大樓為林榮基安排接受傳媒訪問,但《大公報》記者到場後被告知訪問只限「部分受邀傳媒」。記者惟有在會議室外守候,並就事件追問到場的何俊仁。

  迴避林榮基違內地法律

  林榮基稱他曾經帶書去內地被海關處罰,但後來又叫別人帶書或者郵寄回內地,此舉被質疑是故意挑戰內地的司法制度。本報記者昨日詢問身為律師的何俊仁,到底林榮基在內地售賣未經批准的書籍是否觸犯內地法律。何俊仁稱:「等內地講清楚,同佢講清楚咩事。但佢一直?裏面,以佢所知,無人話畀佢聽佢犯緊咩事,OK?佢做??全部都?香港做,以我所知就係。」

  至於書店一眾涉事人全部指控林榮基的講法,為何要相信林的講法,何俊仁立即衝口而出,揚言「我諗香港人同好多人一樣,用常識判斷就知道。」對於涉嫌在內地違法的林榮基現時處於取保候審的階段,在立法會召開記者招待會有否影響立法會形象,何俊仁顧左右而言他,聲言香港人在香港從事出版事業,因而受到人身安全的威脅,又稱「係咁樣被拘留,剝奪?自由,得到入面咁?對待。要佢上電視台,做編排好要佢講,以致香港政府?呢件事無跟進,內地又無根據通報機制通知香港。」他又稱,事件全部都與香港人有關,不是一個人的事,所以在立法會開會很應該。

  拒回應是否涉選舉工程

  對於有人質疑這次協助林榮基是民主黨立法會選舉工程的一部分,何俊仁未有直接回應,聲稱這個講法很好笑,又反問「市民嗌你求助,你都唔應該睬佢,因為你要選舉,簡直係笑話。」

  但何俊仁此舉已引發市民強烈不滿。約近千名市民昨日到立法會示威區內示威,部分市民又揮動中國國旗及香港區旗,抗議何俊仁協助林榮基召開記者招待會。部分市民高舉「公器私用,麻木不仁」、「支持『一國兩制』,尊重司法制度」、「何俊仁破壞『一國兩制』」等標語。

  愛港之聲主席高達斌表示,林榮基已承認自己在內地犯法,所以沒有所謂「跨境執法」之說,事件亦沒有破壞「一國兩制」,而林在內地因犯事而被拘捕是應該的。他又稱,林榮基返港後反而被「泛民」「挾持」,編作一個自相矛盾的故事,欺騙香港人,趁機抹黑中央政府。

  珍惜群組李壁而認為,不明白為何民主黨要炒作事件,挑起民憤,又指一眾當事人已否認林榮基的講法,根本沒有這樣的事發生,指出何俊仁才是踐踏「一國兩制」。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