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貿易戰長期化?/沈金

時間:2018-06-20 03:15:48來源:大公網

  圖:旺旺昨日急跌6.8%,是跌幅最大藍籌股/大公報記者 林良堅攝

  中美貿易戰升溫,特朗普言而無信,將矛頭繼續指向中國。此君絕非「生意人」,因為「生意人」第一要講信用,他之信用是「零」。堂堂美國總統卻是個言行不一之人,真乃美國之不幸,世界之不幸。

  在特朗普翻手為雲,覆手為雨下,要對中國再加碼列出二千億美元加稅清單,對此我們已講過,奉陪到底。短期內,環球股市已無法有所作為了,只等待有沒有轉圜之機會。昨日,港股最低潮時跌至二九三三二,挫九七七點,收市略有反彈,報二九四六八,仍跌八四一點,是第四個交易日下跌,四日共抹去一二五七點。昨日之成交額達一千五百二十九億元,較假前的一千一百三十二億元還多三百九十七億元。成交增多,明顯的是拋售壓力加大,甚至出現恐慌性「引刀成一快」的沽壓有關。

  藍籌能逆市而升者,僅出售了太古城兩幢商業大廈的太古而已。其餘全部黑漆一片。跌得最多的是旺旺,挫百分之六點八,次為萬洲,跌百分之五點七,第三為舜宇,跌百分之五點三。跌百分之五的還有吉利,百分之四的有中海外、神華。而跌百分之三的成份股有十六隻之多,可見跌勢是如何的普及了。

  後市如何?當然要看中國的反應了,中方講明已有一套應對方案,相信不是信口開河,而是經深思熟慮的措施。有人猜測,會否轉到貨幣戰?因為中國是美國國債的最大債權國。總之,中方一定有反制措施,所以,大家只能作好長期面對貿易戰的準備。

  從走勢看,昨日乃創出今年收市及中段次低。由於創年線圖次低,後市極可能有更低的指數出現,除非特朗普有戲劇性的「變臉」,否則這場沒有贏家的貿易戰肯定要打下去。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