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香港牽動習主席的心/清水河

時間:2018-02-13 03:15:47來源:大公網

  大埔公路嚴重車禍牽動全港市民的心,數千名市民排隊捐血的場面令人感動,再次印證了「獅子山精神」的不朽存在。而就在市民為傷者打氣、特區政府全力救助並支援善後之際,傳來了習近平主席的重要指示和親切慰問。

  據新華社報道,事故發生後,習主席在第一時間了解有關傷亡和救助情況,指示中聯辦負責人向特首林鄭月娥轉達他對此次事故遇難者的哀悼、對遇難者家屬及受傷者的親切慰問,並要求特區政府全力做好遇難者善後、受傷者救治及其家屬撫慰等工作。習主席還對特區政府及時開展有關應急處置工作予以了肯定。

  實際上,從新聞報道可知,習主席目前並不在北京,而是不顧辛勞連續數日在四川偏遠地區視察,但即便如此,他也及時關注香港發生的重大事故。新華社消息儘管字數並不多,但從「哀悼」、「親切慰問」,以及「要求」與「肯定」等關鍵詞語,都充分體現了他對香港的濃濃關愛之情。

  一場意外,讓市民看到了現有公共交通監管制度的不足,但更看到了同舟共濟的「獅子山精神」,這是香港凝聚團結力量的重要契機;而一次及時的應對,讓市民看到了特區政府高度負責任精神,更再次體會到了習主席對香港無微不至的關心,這是香港克服困難的強大精神支撐,亦是推進香港各項事業發展的不竭動力。

  去年六月二十九日抵港視察時,習主席落機第一句話就是:「香港一直牽動我的心。」這次慰問,再一次印證了這句話的真實情感。此時此刻,習主席與七百萬市民一樣,與傷者及傷亡者家屬同一條心,為他們「打氣」,也為善後支援的工作人員「加油」。

  期待傷者盡快康復,也期盼有關家庭盡早渡過難關。而香港市民相信,有習主席的關心,有國家的支持,香港沒有克服不了的困難!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