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黃金短線1275美元有支持/黎家鑫

時間:2017-11-18 03:15:34來源:大公網

  過去一周,外匯市場出現較大的波動,美匯指數於本周二急速下跌,至周三最低跌至93.4。國際金價則一如筆者預測,企穩1270及1280美元支撐,於周三最高反彈見1289美元,相信讀者們各有斬獲。

  一周最重點走勢於周五出現,美匯指數急跌約0.4%,當中以投機資金主導,同日午市時段,美匯指數急劇反抽,可能受到市場對稅改方案的憧憬影響,國際金價影響不大,但普遍非美貨幣急劇下跌。

  市場普遍比較接受美國將推出較預期溫和的減稅計劃,由於共和黨在參議院的影響力較低,市場分析普遍相信,在企業稅方面參議院民主黨將主張設置時限,力度也相對降低,但這仍然對明年第一季的美元前景構成利好。因此筆者不建議把重大注碼壓在黃金反彈走勢上面。

  另一方面,意大利大選可能為市場增加更大的政治風險元素,相對壓抑了歐元的短期上升走勢,但卻為黃金帶來了潛在的買盤支撐。策略上,仍然建議小注分段買入,短線買入,短線獲利,下方支撐1275及1267美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