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戴德梁行:大灣區經濟增長潛力大

時間:2017-11-18 03:15:31來源:大公網

  圖:戴德梁行大中華區副總裁兼大中華區策略發展顧問部主管陶汝鴻/大公報記者李永青攝

  【大公報訊】記者李永青報道:戴德梁行大中華區副總裁兼大中華區策略發展顧問部主管陶汝鴻表示,現時粵港澳大灣區的GDP總量約1.3億美元,估計到2030年可望增加到2.93億美元,且未來大灣區交通將大為改善和升級,未來「一小時生活圈」的範圍將擴大。

  陶汝鴻表示,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迅速,將會增加人流、資金流及訊息流的流動,未來大灣區將規分不同的區域,要配合特別的法治及稅收制度,去吸引人才,並指每個地區都會有自己的產業功能及定位,互相配合,形成產業鏈。他又說,相信未來中央政府會制訂大灣區政策,減少競爭。早前國家發改委官員曾透露,中央將會同粵港澳三地和國務院有關部門編製粵港澳大灣區城市群發展規劃,廣泛聽取粵港澳三地政府、有關部門和社會各界意見,盡快按程序上報。此外,還將研究設立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協調機制,啟動國際科技創新中心建設,着手研究編製實施方案。

  談及香港樓價,陶汝鴻表示,曾在六月份預期下半年樓價升5%至10%,全年升10%至20%,現仍維持這個預測,並形容現時樓市頗熾熱。被問及樓價是否已見頂,陶汝鴻表示,樓價是否已經到頂還需要考慮眾多宏觀經濟因素的影響,但短期內香港樓市下跌的可能性不大,現在處於整固期之中。

  對於土地供應專責小組舉行會議,討論重置葵青貨櫃碼頭和發展碼頭上蓋,以及發展現有土地的措施。陶汝鴻認為,可以對相關題目作出研究,考慮是否有足夠土地,但指香港的西邊是一個好的選擇,因該處未來交通系統將十分理想,並指搬遷的整個配套設施系統需要十分完備,要充分考慮搬遷地水深是否足夠、交通是否高效率等方面的問題。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