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工銀國際料全球經濟增速將重回弱復蘇

時間:2017-07-10 21:59:30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7月10日訊(記者 趙建強)工銀國際研究部表示,進入下半年,全球經濟增速將重回弱復蘇的格局,中國經濟將迎來週期的異動,但增長底線依然穩固,推動長週期企穩。人民幣匯率運行亦將趨於穩定,人民幣國際化有望擇機加速推進。

  雖然美聯儲縮表將是債市一個主要的潛在風險點,但全球債市情緒謹慎而不悲觀,因為全球流動性依然難以實質性地收緊。股市方面,在宏觀經濟數據喜憂參半、經濟降溫平緩的背景下,上市公司利潤增速的下降會較為溫和;而在業績較平穩的情況下,下半年兩地市場受資金面影響會更大。

  工銀國際董事總經理、首席經濟學家兼研究部主管程實表示,展望下半年全球經濟,再通脹已經終結,全球經濟轉折正在發生,新均衡的坐標有賴於決策者的選擇和集體行動的理性。受金融條件邊際收緊的影響,資本市場面臨一定壓力,稀缺的確定性仍將是長期比較優勢的來源。

  他指出,中國經濟將迎來週期的異動,中國經濟的「三期疊加」將從「短週期反彈+長週期下行+超長週期崛起」,演進為「短週期回落+長週期企穩+超長週期崛起」,「L」型下行亦將孕育結構性生機。

  因此,程實估計,中國減速增質將進入白熱化階段。他認為雖然中國經濟增速將階段性回落,但是積極的財政政策有望穩固經濟增長底線,並為供給側改革開拓空間,金融嚴監管亦不會放鬆。

  此外,人民幣穩定成為常態,料一帶一路建設將成為人民幣國際化的關鍵動力,離岸人民幣市場的流動性和多樣性有望由弱轉強。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