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馬雲海航等泵水樂視體育

時間:2017-05-27 03:15:34來源:大公網

  圖:樂視體育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雷振劍 公司提供圖片

  資金鏈一補再補!陷入財困的樂視,雖然旗下樂視體育停播本周日(28)英格蘭足總杯決賽,但樂視體育昨日披露成功「撲水」,海航資本、內地首富王健林兒子王思聰掌控的普思投資、馬雲旗下的雲鋒投資等,均有參與B+輪融資,令樂視體育估值增至240億元人民幣。同時,樂視體育宣布,將遷出北京總部至中意寧波生態園。

  大公報記者 李潔儀

  樂視體育表示,在B+輪融資進展中,參與方包括核心股東海航資本、中澤文化、普思投資、平安銀行、東方匯富、新湃資本、雲鋒基金和個人股東代表,樂視體育管理層和部分老股東,亦計劃出資增持公司股份。

  核心股東代表8人及管理層代表1人,將共9人組建樂視體育戰略發展委員會,為公司升級轉型提供支援。

  北京總部遷至寧波

  樂視體育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雷振劍表示,期望在獲得新一輪融資後,將積極探索健康的商業模式,把握發展節奏。

  樂視體育股東代表陳晨直言,早前樂視體育在治理結構上,還存在着新經濟下互聯網企業階段性發展的痼疾,今次經由核心股東牽頭成立的戰略發展委員會,正是要讓樂視體育在管理上更加高效和規範,確保公司穩健快速發展,規避不應該出現的風險。

  另外,國家級生態園的中意寧波生態園旗下基金,亦確認參與今次B+輪融資,該筆增資的主要資產,為用於樂視體育小鎮項目的綜合建設用地,同時,樂視體育計劃將總部搬遷至中意寧波生態園。

  發展三大事業群

  去年底,樂視體育提出2.0發展階段,由四大業務板塊轉變為三大事業群,包括新媒體及線上事業群,線下商業事業群和體育消費事業群。

  雷振劍表示,樂視體育新媒體及線上事業群的下個階段目標,仍然聚焦在擴大用戶和會員數量上。他強調,樂視體育不會放棄採購優質版權,但會平衡合理的投入產出比。

  事實上,樂視獲得「白武士」融創中國(01918)拯救後,樂視體育未有獲得支持,反而接連失去賽事播映權。融創中國主席孫宏斌直言,樂視體育的中國超級足球聯賽(中超)項目「就是神經病」,即使融創曾嘗試協助樂視體育留住亞洲賽冠軍杯(亞冠),惟最終也未能成功。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