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Persta:與中海油簽訂合作 助公司加快鑽探

時間:2017-04-27 17:19:51來源:大公網

  Persta主席伯樂來港與傳媒會面。記者陳詠賢攝

  大公網4月27日訊(記者陳詠賢)加拿大天然氣及原油生產公司Persta(03395)主席伯樂與傳媒會面,對於公司最近與中海油(00883)訂立諒解備忘錄,他表示,該備忘錄關乎雙方合作在加拿大核心區域開採天然氣及油井,圍繞公司本身從事的上游業務,有助公司加速開採資源;又指油服費用目前仍處低位,但即使油服費用今年跟隨油價回升,公司仍可藉與中海油合作,令經營成本維持在低水平。雙方所簽的備忘錄不具約束力,而利潤分成等細節暫未能透露,他表示,不排除中海油入股公司,甚或將公司出售的可能。

  公司剛於上月上市,惟股價於上市後向下走,未能重返招股價3.16元。伯樂稱,公司從事實業,不會太關注股價上落,上市集資所得是為了加快鑽井;撇除上市開支,去年純利約400萬元,相信隨着公司加快發展,公司會獲得投資者關注。公司在是次上市集資約2億元,資金將用以在未來3年鑽探13個礦井,其中3個會於今年內完成鑽探及投產。公司去年每日平均產量為3579桶油,預期今年產量能升逾7成,令每日產量升至6200桶。他又指,公司目前在產井包括5口天然氣井及3口油井,在加拿大持有77個可鑽井位,未來資本開支亦主要用以鑽井,但若市場出現優質礦井,公司不排除吸納的可能。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