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匯率走軟蘊商機

時間:2017-01-16 03:16:14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賀鵬飛江蘇報道:人民幣今年仍面臨進一步貶值的壓力。多數機構認為,這種趨勢將對中國經濟構成挑戰,但在部分領域也會帶來利好,其中蘊含的投資機會值得關注。

  高盛駐香港首席中國股票策略師劉勁津表示,科技行業可能從人民幣走軟中獲利最多,因為這類公司超過35%的收入來自海外市場。能源和工業企業亦將受益,因為2015年這些企業的非人民幣營收佔總收入的比例超過15%。

  具體就行業來看,太平洋證券指出,在人民幣貶值周期中,受益較為明顯的行業為化工、國防軍工、輕工製造、商業貿易、休閒服務、房地產。此外,黃金等有色金屬行業也被認為會從人民幣貶值中受益。

  國泰君安則關注紡織服裝行業的機會。目前在紡織服裝板塊A股上市公司中,出口佔營業收入比重達40%以上的有21家。   國泰君安並表示,由於美元是大多數出口企業的主要結算貨幣,美國仍然為中國紡織品最大的出口目的地,因此人民幣對美元貶值使得國內出口導向型企業多方面受益。

  中信建投研報顯示,人民幣貶值對上市公司的影響路徑主要有兩條:通過影響產品和原材料價格(對於海外客戶而言產品變得便宜,對上市公司而言進口的原材料變得更貴),從而影響毛利率和營業收入;通過海外資產和負債形成匯兌收益或損失,具體損益取決於上市公司海外資產淨頭寸及外匯對沖情況。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